青柠_candy

兴趣使然。
北极圈坐穿选手,究极杂食党,什么都可能嗑,麻烦自行避雷ovo

乔离·夏日海滨

 

乔离cp向,无差,大概是蜜橘之夏x猫狗日记

现代背景,ooc如山,私设如山,谨慎阅读






 

 

「夏日」

 

 

海风自由自在地掠过街道,带着潮湿的气息。公孙离站在小店的门口,闻着清晨空气中鲜花的味道,感觉自己和夏天撞了个满怀。

大乔的声音从身后的店铺里传来:“阿离,电子秤放在哪里了?”

“我放到柜子里了”她提高声音回答,把玻璃门上挂的小木牌翻成“开业”的一面,转身朝店里走去,“我来帮你啦。”

 

在所有的季节中,公孙离最喜欢夏天。虽然毒辣的太阳让人们只能躲在树荫和遮阳伞下,连海风也裹挟着热浪。但她依然喜欢这个季节。

经过街角花店时花香扑面而来,冰凉的橙汁是明朗的橙黄,孩子们拿着五颜六色的冰棍在街上欢笑着跑过,晴朗的天空像油画一样。对公孙离来说,有了这些,便足以让炎热带来的不快一扫而光。

而且,像故事中浪漫的开头一样,大乔和公孙离初遇也是在两年前的夏季,在这个热烈的季节中。

当时大乔正在旅游,在她的旅行计划上,一座海滨小城被列了上去。她不喜欢大海,因此这座城市也只是作为一个短暂的停留点。

然而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和惊喜。在这座海滨城市里,她偶然间遇到了一个名为公孙离的女孩。

后来她们相识,恋爱,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情侣。大乔搬入公孙离的小房子后,两人用积蓄开了一家小小的饮品店。

店铺是她们共同布置的。玻璃门上挂的小木牌按大乔的喜好做成了猫咪头形状;饮料杯印的橘子logo是公孙离设计的;她们一起制作了店内墙上的干花装饰;浅蓝的壁纸也是在商议后选的。

虽然店里的各种工作都要她们两个人处理,平日里总是很忙,早出晚归也是常有的事。但公孙离并不讨厌这种忙碌,她觉得她能切实地看到自己和大乔的未来。

而且,即使是经历了一天的工作,但在回到小家后,坐在柔软的布艺沙发上,怀里抱着大乔带回来的两只猫猫,看一看热门的电视剧。靠着身边的人,似乎疲倦和困难都不算什么了。

 

思绪被拉回到现在,公孙离站在柜台后,听着轻快的音乐,看向手边大乔给自己放的一杯橘子汽水,玻璃瓶上还挂着小水珠。这是她最喜欢的饮料,鲜艳的颜色如同阳光。

公孙离心想,自己真的很喜欢夏天。

 

 

「海滨」

 

每天从家到小店,总要沿着一条临海的路走上一段。这是段不近不远的路,因此常常是公孙离骑自行车载着大乔,在清晨的曙光下如同轻盈的风,在行人还很少的道路上掠过。

自行车是天空一样的浅蓝,公孙离习惯把车蹬得飞快。大乔坐在后座倒也不担忧安全问题,相反,她很享受凉爽的晨风拂过脸颊的感受。

这个时间的海滨不算太热,两人得以免受炽阳的炙烤。还可以时不时看看在蔚蓝海洋上飞翔的海鸥,晨曦中苏醒的小城,还有天边的朝霞。

大乔不喜欢海,因此在两人少有的休息日里,她们也不去海边,而是在小城中游玩。

比如说戴着有些傻气的爱心形太阳镜,还有俏皮的猫耳发卡。在商场里看一部新上映的电影,出来后买一个草莓味和一个橙子味的冰激凌,在路上边走边吃。冰激凌在炎热的天气下一点点融化,大乔掏出纸巾帮公孙离擦掉嘴角的奶油,换来一个带着甜味的笑容。

偶尔在路边看到流浪猫时,大乔也会拿出包里装的小袋猫粮,蹲下身耐心地喂给流浪猫。

“家里都有两只了,你怎么还喂,不会是想带回家养吧。”公孙离站在一旁开玩笑。

“你不觉得它们很可爱吗?”大乔问。

公孙离用橘子形状的遮阳伞帮大乔挡住阳光,反问道:“和我比谁更可爱?”

大乔一愣,随后明白了公孙离的意思。她故意回答:“你哪有猫猫可爱。”

身后的人不出声了,大乔早有预料,她站起来笑着搂住生闷气的兔子:“怎么还当真了,最喜欢的当然是你啦。”

公孙离的心情顿时阴转晴,她抱住大乔以表示自己消气了。如火的季风难得温柔了一回,吹起两人的衣角和发丝,把缠绵的感情融入整个夏天。

“也许这座海滨的城市天生就浪漫,”公孙离有一次说起过,“天生就适合恋爱。”

大乔说不对,应该是我天生就适合遇见你。

 

 

「落日」

 

夏天的白昼格外漫长,那种炎热像是要持续一个世纪之久。好在有空调在,饮品店的温度很舒适。

因此在傍晚回家的路上,公孙离和大乔吹着凉爽的海风,不用遭受几十度高温的折磨,还有心情去欣赏一下日落的景象。

巧合的是落日刚好是在大海的方向,一轮红日慢慢坠入海中,蔚蓝的海面一半被染成金黄,泛起粼粼波光。几只晚归的海鸟从渐渐昏暗的天空划过,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。

大乔习惯侧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落日时的风景一览无余。她和公孙离在回家路上闲聊,说些店里的事,期待电视剧的最新一集,为要不要再养一只猫争论。

“我当然不会拦着你,但是咱们不在的时候猫猫打架,或者抓东西怎么办。”公孙离说,“毕竟不是每只猫都那么乖的。”

“这倒也是。”大乔没有太失望。她把头靠在公孙离身上,少女柔软的后背似乎起不到太多支撑作用,却让大乔感到安心。

“不过两只猫也够了,就像两个人一样。”

“对,以后我们两个还会看很多次日落吧。”

“那一定会。”大乔想想又问,“看多少次?”

公孙离思考了一下,她没有计算人的一生能看多少回日落,无边无际的爱是不能用数字衡量的。

于是她回答:“很多很多次。”

 

 

「鲜花」

 

鲜花总是带着浪漫的。

公孙离在刚和大乔相处时常给她送花。大束的向日葵,玫瑰,百合,雏菊,花瓣上有时还留着露水。大乔接过那些花,像是接过了炽热真诚的爱意一样。她脸上浮起愉快的笑容,在公孙离眼中比阳光下的向日葵还要明亮。

她很清晰地记着公孙离送过她的花,仿佛是鲜花串联起了两人相处的经历。在大乔满怀憧憬地来到这座城市和公孙离同居时,公孙离在火车站接过她的行李箱,把怀里的一束金黄色的向日葵递给了她。大乔低头看那些灿烂的花朵,好像看到了同样灿烂的未来。

在大乔的生日时,公孙离送了她一个美味的蛋糕,一些小礼物还有一束百合花。在那束绽放的鲜花中,放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。大乔把盒子打开后,看见里面安静地躺着一枚戒指,上面似乎还沾染着花香。

而在这个夏天刚开始的时候,公孙离送了她一束雏菊。小小的花朵充满了活力,像是夏天一样。

尽管在夏天,她们小店的工作越发忙碌,但公孙离还是时不时会抽空买些花,插在家里的玻璃花瓶中。

有几次大乔和公孙离一起去街角花店买花,走入一片生机盎然的植物中,被清澈的花香拥住,挑一些喜欢的花用彩色纸裹成束。离开花店后,公孙离撑着遮阳伞,大乔抱着花束,一起走在街道上。不需要说话,只是一起并肩走着就足够愉快。

在那个时刻,大乔觉得自己切实感觉到了幸福。

 

 

 

「喜欢」

 

大乔不喜欢海,虽然她住在海边,但这点从未改变。

但尽管如此,她还是喜欢这座海滨城市,喜欢清澈的风,喜欢落日和鲜花。

也喜欢公孙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完】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